close

不管我到哪裡,搭公車也好、進商店買東西也罷,買票進入景點也是,大家都會問:「Where are you from? 」

我知道我看起來很不本地人,大家這麼問也是一種友善,不過,有時候還是會覺得,大家好愛問喔!今天的10號公車的司機伯伯很風趣,天氣很冷,但他也還沒到發車時間(我剛好在起站上車),剛站在站牌下研究時刻表,車門開了,車內暖洋洋的,讓人覺得好舒服。投了車資後坐下來,照慣例馬上就是:「Where are you from? 」嘖嘖,果然可以成為慣例!「I'm from Taipei.」其實,我之前會說我從台灣來的,但是後來我發現多數人不知道台灣,但我說台北就知道。

既然是殺時間,我就跟伯伯聊天,也講到這個發現,他說,如果我這樣說:「I am from Formosa.」那這樣大概幾乎都會知道了!這招要學起來。(筆記)

接著,伯伯就聊起他來台灣的經驗,他說他第一次到台灣,大概是二十三年前,那時候路上還都是腳踏車,第二次,大概是十幾年前,那時候是摩托車多,最近他到台灣,車子比以前多很多很多!他還說以前他到台灣的時候,也沒有英語節目可以看,餐廳也沒有什麼英語餐廳,一整個對他們來說,環境不是很友善,但是現在方便很多很多了,而且還有英語的節目可以看!

出發前,伯伯又問了我兩個問題,第一個是,我知道台南嗎?哇,伯伯很特別耶!因為其實我遇上的很多非台灣人,似乎只知道台北。然後又問我現在台北市的人口有多少!這個真的,很酷!我回答了一個大概的數字之後,他說,好多人!我笑了一下說,當然,是首都嘛

說到這裡,伯伯說:「出發囉!」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的聊天。到了我要下車時,伯伯還笑著對我說:「玩得愉快喔!」我就說,其實,我真的很幸運,我都會,遇到好人。

---

至於為什麼說都會遇到好人,因為,我今天在往Capitol Hill的路上,挑了一條非常難走又陡的上坡,走到我自己迷路(大汗)。正當我在研究地圖的時候,一個已經經過我,卻又覺得我看起來行為很詭譎的好心先生踅回來問我:「妳迷路了嗎?妳要去哪裡呢?」我跟他說我要去志願者公園,他就比了一個方向給我,告訴我大概在幾個街區的範圍內,然後,我沿著我現在的路一直直走,走到百老匯道,這樣子會比較好找到我要去的地方。再三確認我聽懂他的意思之後,才跟我說再見地離開。

我今天一整個就是遇到好人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