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買早餐的時候,老闆娘說:「妳的頭髮好長。」呆了一下,笑笑說:「覺得這個造型比較適合我。」

其實,也想不到甚麼造型適合自己,不好看的人,能做的改變很有限。

阿姨又看了一下我的頭髮:「已經幾乎過腰了耶,要剪的時候要看日子了。」「我家沒有很迷信這個的。」

記不得自己不是黑長直髮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或許,有四五年了吧!活了近三十個年頭,大概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是長直髮,六年的髮禁,我真正在頭髮上燙染的時間,只有四年。

我想,並不真的是我不喜歡改變,而是,我很喜歡自己的頭髮,總是被別人稱讚柔順好摸的頭髮,我捨不得讓他粗了或損了。

我希望或許將來會有那麼一天,我喜歡的人也能摸著我的頭髮,輕聲告訴我:「我喜歡妳的頭髮,很漂亮。」

或許,我只是把情意,綿切地,纏成一縷青絲吧!

也只是,或許,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