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去西雅圖的時候,說實話,我覺得自己很勇敢。

一直聽聞適婚年齡又單身的女子,美簽比較不容易拿到,雖然我一直都是有工作的,但今年正巧29歲,單身,所以一直都很忐忑不安。
(題外話:有個在旅行社的朋友說,一般來說是漂亮的單身女性比較不容易過。哼哼,好啦!我知道我不漂亮,可以了吧!)

決定了要到美國旅行,其實是很突然的,本來我連回鄉的高鐵票都買好了,不曉得哪根神經斷了,就這麼衝動地想去。急急忙忙地寫了簽證的表格,拍了照,每天不停地在預約時間表上看,是否可以預約到早一點的梯次。最後,我預約到1/12早上7:45那一場。

一到達現場,已經排了蠻長的人龍,我也跟著乖乖排隊,首先是一進去,要將所有的3C產品寄物,我把手機、隨身聽都拿出來,結果忘了我的數位相機,警衛的語氣不是很好地提醒我,雖然是自己的疏失,但是聽到這種語氣,還是不免覺得又不是故意的,何必這樣。

通過檢查後,進去先由源訊的人員幫我們檢查預約單跟簽證申請表的確認單,劃撥收據跟護照(如果舊護照上有美簽的也會幫忙用橡皮圈套住),因為我是接手PTT的VISA版版友轉讓的收據,所以中間有出去對面的郵局補差額再回到現場。

接著,就是十分冗長的等待。不過在過程中,我看到,幾乎出來的人都可以到快遞的窗口排隊,這讓我本來很緊繃的情緒,放鬆不少。

終於輪到我進入那一個小小的空間。

首先,繳交資料,這個部分其實沒有甚麼太大的問題,就把護照、確認單跟預約單交給窗口,確認無誤後,就拿著確認單跟護照前往按壓指紋的窗口。

這個部分,我好像是一次就過了,沒有要我重新按壓哪一手,大概是我一直用暖暖包溫熱我的手,所以比較順利。

接著,又是冗長的面試等待。

針對面試,我準備了全戶的戶籍謄本、工作證明、扣繳憑單、前一個公司發的離職證明與新公司的工作合約,不過這些資料通通都沒用到。

面試我的,是一位白人男面試官。

「請問妳到美國的目的是甚麼?」
「旅遊。」

「妳在美國有親友嗎?」
「沒有。」

「妳的工作是甚麼?」
「客服。」

「妳要去的地方是哪裡?」
「西雅圖。」

「妳為什麼想去哪裡?」
「聽說西雅圖是一個很美的城市。」
(說到這裡的時候,面試官有點聳肩,似乎不以為然的樣子。)

「那妳會順便去加拿大嗎?」
「不會。」

「好了,這樣就可以了。這個單子給妳。」

這樣,就過了。先前的忐忑不安,在一瞬間全都消失。

然後,就去快遞的窗口,填寫快遞單,快遞窗口順便交代要記得準備一百七十元的快遞費用,護照到的時候會跟我收取。

再來,就是準備行李跟期待出國了。

p.s.不過,我現在煩惱的是,到時候入境的時候,會不會被叫去小房間呢?(吐舌)煩惱了一個又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