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去過美國住了快一個月,飯店的早餐一直是我的夢魘。

或者更正確地說,在住進親戚家之前,我能吃到的餐點幾乎都是惡夢。

早餐的鬆餅既不香,乾巴巴的口感讓我覺得很糟糕,sausage我本來就不愛,而炒蛋的氣味只讓我覺得反胃,我真的感覺不出來好吃在哪。午餐跟晚餐,雖然說不是中國餐館就是buffet,不過,中國餐館味道不道地不是他們的錯,畢竟要迎合當地人的口味,但我實在吃不慣那麼油膩又鹹的口味,而每碗飯都硬到像是沒有煮熟一樣;buffet更不用說了,即使在台灣,從小跟著娘吃遍各大飯店的buffet,我還是不愛吃,除了生菜,其他食物我幾乎不碰。剛到美國幾天,就瘦了一圈,直到住進姨婆家,姨婆跟舅舅阿姨們帶著我去吃好吃的台灣菜跟港式飲茶,還有一些異國料理,才把鬧了幾天的胃腸安撫下來。(謎之音:聽說在美國住一個月,瘦了五公斤回來。)

所以,當Ashley說要去吃美式早餐的時候,我的眉頭大概打了二十四個結有了吧!

不過,這次去The Diner敦和店的經驗,讓我對於美式料裡的印象有些改觀。

點完餐後,先送上的是柳橙汁,很濃,朋友說是現壓的,但喝起來不特別好喝,不過我也不太介意就是。

 法式吐司早餐  

首先上菜的,是我的法式吐司早餐,一看到盤子跟菜餚,我的下巴都快掉下來了,這這這,我根本吃不完啊!(心中的吶喊)肉食的部分,可以選擇火腿、熱狗或培根,我對熱狗真的敬謝不敏,又不喜歡培根的味道,所以選擇了火腿,火腿的味道不是很重,不是很愛這一類食物的我,也說不上來火腿是好吃還不好吃,就是火腿的味道。兩顆荷包蛋煎得超漂亮,讓我有點捨不得切開,除了看起來漂亮,火候也掌控地很好,蛋白滑嫩,沒有煎到太老的橡皮或硬脆的口感,蛋黃入口後,在嘴裡流動的蛋香四溢。家裡奉行一星期吃四顆蛋,所以,這一道,我只吃了一顆蛋。不曉得為什麼,在這道剛上桌的時候,我一直想到周星馳、葉子媚、毛舜筠主演的情聖。

灑了糖粉的法式吐司 

這是灑了糖粉的法式吐司,一靠近就可以聞到逼人的甜香,吃起來香甜酥軟,本來沒有什麼胃口的我,吃下第一口就,食指大動了。淋上楓糖漿,原本散溢著糖香的土司,轉而飄著楓糖特有的氣味,入口甜蜜,卻不膩嘴。我不是很愛奶油,所以盤上四半片的吐司,一個半片分給雪娘還有Ashley,剩下的三半片,就在一口原味一口楓糖的交替下,泰半進了我的肚子裡。

薯餅 

這是刨絲煎製的薯餅,跟一般在外面可以買到的不同,吃起來的口感不是疏鬆感,比較有層次,搭上蕃茄醬的味道很合,不過我吃比較淡,總覺得這個薯餅有點鹹。飲料的部分我是選擇冰紅茶,味道不是很重,不過搭配著早餐,這樣的味道剛好,不會太沈重。

鮮果美式煎餅 

接著上來的是Ashley的鮮果美式煎餅,我可以說,這是一個比Ashley臉的臉還大的蛋糕嗎?三層鬆餅,最上面那層撲滿了鮮果,有著我最喜歡的莓果類,Ashley切了一小塊給我,口感,嗯,要怎麼說呢?我似乎可以明白為什麼叫做鬆餅,不是不紮實,而是紮實中帶著細密,而且越咀嚼,麵粉香氣越發綻放,混著水果跟楓糖的獨特甜味與香氣,讓我一邊咀嚼,一邊回想著,那當年的早餐是怎麼回事啊?(嘆氣)

班尼迪克蛋 

最後上桌的,是雪娘的班尼迪克蛋,這是Ashley當天最喜歡的一道,荷蘭醬、水波蛋、火腿與英式muffin的結合,入口的感覺十分滑順,沾著醬汁與蛋黃,讓原本口感比較粗礪(這是跟我的法式吐司還有鬆餅相比)的muffin頓時柔軟了起來,醬料的味道也很溫和,不會帶給味蕾太大的負擔。

我們就這樣在The Diner分食著我們的餐點,兩個小時後,最後母女仨以吃不完與肚子的容積已滿的狀態,走出餐廳,結帳前服務生還很貼心地問要不要將剩下的打包回家,考慮再三,想到減肥這個百年大計,就沒帶走了。為了消化肚子裡的食物,我們從敦化南路散步到復興SOGO,才感覺舒服些,到了SOGO的活動,就跟這篇食記無關了,至於那天逛街,得了什麼戰利品,嘿嘿,那就是秘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