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間,我妹出門散步偶爾發現的店家,沒想到等我們吃完,我回家查了一下才發現,他很有名!(大驚)

入門,整間店面看起來很乾淨,還有一個很微妙的小包廂,不過我總覺得,盤坐著吃飯是一件有點違背人體工學的事情,所以,挑了一個一般的座位。桌面看起來很乾淨,沒有什麼髒污油膩,很多火鍋店很容易有這樣子的狀況,也就讓我常常去吃小火鍋的時候,會不停地拿衛生紙擦桌子。(這算是強迫症嗎?)

桌面 

坐定後,老闆娘會先倒上一杯單方的七葉膽茶,淡淡的茶香撲鼻,入口甘甜,又不會覺得嘴裡的味道很重。

七葉膽茶 

因為是第一次來,所以跟我妹商量要吃些什麼,商量很久。每一種湯頭看起來都很健康,價格也還不算太貴,所以讓人好猶豫哪!於是請老闆娘幫我們介紹,老闆娘說,味道吃比較清淡的人,可以選擇七葉膽鍋跟何首烏鍋,靈芝鍋則是入口較苦,可是後味回甘。而所有的湯底都可以選擇做成素鍋還有葷鍋。

燉飯跟膳食麵的價格看起來也不是很貴,考慮下次來吃吃看!

湯底 素食菜單

菜單的背後寫著每一種膳食鍋的功能,不過字的顏色跟底色,讓人頭昏眼花。

說明 

不過如果非常想瞭解各種湯頭的功效,在牆邊的櫃子裡,都放著版子,看起來清晰很多。不過因為我們這次是點了七葉膽還有何首烏膳食鍋,所以我只照了這兩個。

七葉膽膳食鍋 何首烏膳食鍋

首先上來的,是用模子壓得很漂亮的白飯。(小聲)我得說,這個白飯對我來說是敗筆,我是個很愛吃飯的人,他們家的飯對我是不夠好吃的,但我要說,這是個人喜好問題,不是真的不好。

白飯 

再來,是他們家的特製沾醬,我跟我妹不約而同都選了辣的,甜甜的沾醬,其實不辣,味道蠻像味噌、腐乳還有米醬。

沾醬(辣) 

七葉膽膳食鍋,滿滿一鍋食材,我點的是葷食。其實本來想點的是素食,可是老闆娘說,裡面有一些精緻素料,我比較喜歡吃菜、菇之類的,所以猶豫了一下,就點了葷食。

葷食鍋(七葉膽湯底) 

我是個有牛肉可以選擇,不會選擇其他的肉類的人,所以,就是涮牛肉囉!點餐時會先問是否需要幫你一起煮,我選擇自己涮。

牛肉 

素食的何首烏膳食鍋,除了菇類跟青菜,那些素料真的很不是我的菜。

素食鍋(何首烏湯底)

看過照片,來寫寫吃起來的感覺。

上桌的時候,食材已經是可以食用的狀態,先喝一口湯,七葉膽的湯頭喝起來比較甜一些,何首烏的味道喝起來比較鹹一些,七葉膽的湯感覺更清淡一些。可以吃的出來,他們選用的火鍋料是比較好的,口感跟味道都比較好,蔬菜的味道很清新,牛肉涮起來的味道帶著藥膳湯的香氣,牛肉混著湯頭的鮮甜,其實他們家的東西,不沾醬料,就很能吃出味道。

吃飽之後,當然會免不了地來一份甜點,甜點是抹茶紅豆冰淇淋。抹茶味很重,紅豆則是顆粒分明,不會綿綿沙沙的,不會很甜,吃完感覺非常舒服。

甜點 

這樣子的一份份量十足,我跟我妹兩個人吃不完兩鍋,所以我想,對一般食量的人應該是很夠的,大食怪我就不敢肯定了。

至於我喜不喜歡他們家的食物呢?

我上星期六去吃了第一次,這星期一就帶一個朋友去吃晚餐,我想,這應該表示是喜歡吧!(笑)

店家資訊:

店名:一鍋饌
地址:中和市新興街17巷1號(捷運永安市場站旁)
電話:02-2926-8719
價位範圍:220起
營業時間:11:30-14:00
     16: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