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桃園,你會想到什麼呢?機場?拉拉山?大溪?龍潭小人國?還有哪些景點是你能說出來的呢?
 
對我來說,說到桃園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大溪老街、豆乾以及拿破崙派(謎之音:果然是個吃貨來著),這一次來個不一樣的一日輕旅行吧!不要只有吃,也讓我們一起回到歷史的軌道中,看看時代的產物,也看看台灣最美的風景—純樸的人心吧!
 
本日行程安排如下:
大溪中正公園 -> 大房豆干 -> 源鮮智慧農場 -> 德馨堂 -> 鳳凰傢



這是中正公園旁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壹號館,是在1920年代興建的日式高架平房建築,曾為大溪國小校長宿舍,前屋主是大溪初級中學英文老師陳茂林,其夫人陳王翠梧女士曾在屋裡教授裁縫,宿舍門口高掛溪光縫紉補習班的場景是許多大溪婦女的共同回憶,這裡所稱的生態跟生物學中說的生態不同,說的是生活的態度與方式,館內陳列的是大溪的故事,因為是木藝生態博物館第一棟修繕開放的空間,也因此被稱為壹號館。

大溪的木工藝是十分有名的,曾經是木藝產業的發展重鎮,這是壹號館後院陳列的一張木沙發,這張沙發的意象是有趣的,兩側扶手雕了大溪的名產,靠背的部分是大溪的牌樓與老街,但整體看下來,又會覺得像是神明桌,一張椅子將大溪風情都呈現在此。







說到中正公園,的確會直接想到先總統蔣公,但中正公園可不只有這樣,他的前身是大溪第一座公園-崁津公園,旁邊有學校、議事廳,是當初日治時期皇民化運動的一個重要據點,這張照片是現在的表演廣場,以前可是公學校的學童練習相撲的場地,當天我們非常幸運地看到BBC正在這裡拍攝英國被女王召喚的相撲選手,以及他們的示範與採訪,然後,我真的要說,相撲選手的肌肉也是可以很結實的!



在中正公園裡逛逛,可以看到豐富的自然園景,讓我們忍不住放慢了腳步,站在公園眺望著遠方的石門水庫,在林蔭中悠然地享受這夏日的靜謐。
 
中正公園散步後,可以到旁邊的老街走走,購買最知名的大房豆干當伴手禮。

大房豆干,可以說是大溪黑豆干的始祖,是已經傳承了近百年的好手藝,除了好吃的豆干,他們也是木藝生態博物館的街角館喔,來到這兒,可以請他們為你說說豆干的故事,但在那之前,我想先嚐嚐老闆娘的好手藝(果然還是吃貨)!



這是老闆娘為我們一行人特別準備的點心,用豆紙包著以豆腐與美乃滋混合醬料調味的豆干、素鬆、苜蓿芽,一捲中可以吃到豆製品的四種樣貌。


這是老闆娘特製的泰式豆干沙拉,豆香濃郁的豆干搭著清爽的泰式醬汁,三兩下我就吃完一盒了!

吃膩了泡麵嗎?那也可以試試大房豆干的豆干平安粥喔! 



逛完老街,我們直奔目前夯夯的源鮮智慧農場,現在食安問題頻傳,癌症的比例又高,源鮮運用大數據,不停地分析如何生產出對人身心都有益的蔬菜,水耕式的種植,讓青菜少了土腥味,多了一份鮮甜。



個人大推他們家的生菜沙拉,吃不到草腥味,只覺得自己好像在吃什麼水果一樣,而且他們的菜,以市面上同樣品質的蔬菜來說,價格是極為平易近人的,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參觀他們的農場,並且吃一下他們的生菜沙拉!


​\
離開源鮮之後,我們前往附近的德馨堂,這是一棟閩式一條龍建築的古厝,附近就是機捷的山鼻站,搭捷運過來也是很方便的唷!


 
 
 
 
 
最後最後,我們來到充滿療癒香氣的鳳凰傢,顧名思義,也就是鳳凰姐的家。房子的四週種滿了香草植物等,喜愛香草植物的女主人鳳凰姐,平日研究香草手工香草皂製作、香草自然風乾、香草料理等,位於山坡上的建築,輕拂過的風帶著讓人昏昏欲睡的舒適,很適合帶著一本書來到這兒坐坐,跟鳳凰姐聊聊她的香草,她親切溫暖的笑,就像她的香草一樣,讓人來過就會想再回來的療癒。
 
Yuki心底話:自從開始直播後,就深感自己身為台灣人對台灣景點的認識不足,再怎麼玩都是台北、彰化,這些我比較熟悉的地方,但觀眾的胃口是很難被滿足的(哭),觀眾常常反應,不要再播台北了,想看更貼近一般人民生活的地方,這一次非常開心跟著愛ㄑ桃一起去桃園自(曬)在(太)遊(陽),讓我更瞭解了這一塊土地的歷史及可親。
 
景點資訊:
大溪中正公園:https://travel.tycg.gov.tw/zh-tw/travel/attraction/395
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http://wem.tycg.gov.tw/index.jsp
源鮮智慧農場:http://www.yeshealth.com.tw/
arrow
arrow

    Yuki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