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顧問耶!聽起來很光鮮亮麗,穿著合宜的套裝,搭配驚人的冷靜跟氣勢,光想就覺得:「啊……好帥的工作。」

說起來令人赧顏,當時候的我,不懂得什麼叫做企業標準色,不懂得什麼叫做企業識別,Logo對我來說也只是一個品牌的符號。

還記得第一次跟著B去客戶那裡,我穿上了套裝、絲襪、高跟鞋,出門前,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越看越覺得雖然專業知識必須要加強,但是人要衣裝,這樣穿起來也有了顧問的氣質,果然是人要衣裝啊!這份沾沾自喜直到跟B碰面,他沈默了一下,非常溫和地開口:「嗯,以後跟我去客戶那裡,穿著不要太休閒隨便就可以,不用穿套裝喔!」What?顧問不是很講究最少看起來要專業的工作嗎?不用穿套裝,真的可以嗎?隨後,B又補了一刀:「喔,對了,可以的話,盡量穿黑色出門見客戶喔!」什麼!我才剛花了三年的時間,把整衣櫃的黑衣服換成五彩繽紛,又要換回黑白人生了嗎?

跟著B出門越多次,內心裡就越犯嘀咕:「我的衣服少歸少,但好歹也有個三四套可以替換,為什麼B總是那一套?」黑壓壓的,搭配上B的撲克臉,感覺很沉重。嗯‧‧‧這個疑問,直到跟著B久了,慢慢熟起來,我才理解為什麼黑色是公司的標準色:雖然很黑暗,但於我們的職業來說,不管是做顧問還是做個人品牌,都要有一個很鮮明的對比,如果單純的黑色,可以凸顯出其他人的色彩,這樣不是很不錯嗎?這也是公司的創業理念,低調地在幕後輔助別人發光發亮。

我記得,當B坐在咖啡廳跟我談起他剛回來台灣的時候也曾經有過色彩繽紛的時期,畢竟作設計強調個人品牌,造型師給了當時的他很多穿搭與髮型建議,嘗試過很多造型,他笑說:「雖然很多人給了很多不錯的建議,但是到最後,我還是覺得讓自己最自在的,是自己喜歡的樣子,更精確一點的說法是,呈現最真實的自己才重要,而且穿黑色很好搭配,又不用思考退不退流行。但其實,黑色的風格本來不是我的風格,而是我國中時期最好的朋友,也是當初引領我創業的人─Black Jack的風格。」

啜了一口咖啡,深吸了一口氣後,B緩緩地告訴我關於他與Black Jack的故事‧‧‧

-- 未完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