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這幾天,冷到我頭好痛,除了在家裡窩被窩以外,哪裡都不想去。

但說是這麼說,我還是去了新光繞了繞,補了不足的保養品跟彩妝,買到了目前的最愛:Nars的orgasm。

還去外婆家給外婆當肉食性恐龍養,吃了一堆東西在肚子裡,不過外公外婆很寂寞吧!離開的時候外婆還說,為什麼不待久一點?最少吃完晚餐再走吧!

小時候總是熱熱鬧鬧的外婆家,二舅舅一家人在幾年前就搬到鶯歌去了,但還有小舅舅陪著外公外婆一起。前年先是二舅舅往生,去年又是小舅舅辭世,外公外婆,今天看起來老了很多很多。

雖然我已經厭食了很久,所以跟外婆說,只要幫我準備青菜跟魚就好,但是外婆依舊是費盡心思,煮了一桌子大菜,雖然看到的時候很窘,我仍是每道菜都嘗了。我知道,外婆很喜歡也很希望我們能常常去陪他們,也很希望我們能吃他努力煮的菜。

真的老了呀!今天外婆說,自己老了,都已經要80了,雖然我膩在外婆身邊說外婆哪有老,看起來還是像50幾歲,但當外婆自己說他現在連走路都沒力氣的時候,忍不住有點鼻酸。

一樣是奶奶的輩份,奶奶已經當曾祖母,兒孫滿堂,雖然平時只有雪爹陪著她,但至少奶奶不需要白髮人送黑髮人;而外公外婆,卻已經送走了三個兒子,而剩下的大舅也是肝腫瘤正在接受治療,雪娘幸運些,已經換了肝,但是五個孩子通通都是肝癌,外公外婆的心裡應該很難熬吧!

不知道,這個新年,我有著飲鴆止渴的快樂,也有著無語的寂靜冷清,但總是要結束新年的假期了,星期一又要開始枯燥無聊的接線生活。

總之,朋友們,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