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碌了一年多以後,真是想放長假來犒賞自己,掙扎很久,決定要去日本觀光了!為什麼要掙扎?因為雪爹跟雪娘對於我老是跑日本的行為很不能理解,全世界明明那麼多國家,為什麼我就是愛到日本玩?噗!我覺得上輩子我一定是日本人,才會這麼愛往日本跑,所以,還是冒著被雪爹扒了一層皮的危險,幫我跟零下(我弟)看到日本玩的行程。

  不過這個行程的尋找真的是一波三折,本來是看到了大興2/7北斗星列車的團,因為要跟零下商量行程,兩天後才打電話過去詢問,結果一上網查詢,他已經被不見了,直接打電話到大興詢問這個團以及另一個團,才知道北斗星團被拉掉了,接電話的人態度聽起來雖然客氣,不過因為我已經決定要讓以前旅行社的同事賺錢,只好在心裡偷偷對她說抱歉,留了假資料給她。

  後來上了我本來工作的旅行社上看到了更喜歡的行程,一時衝動之下,雖然明知他應該不會成團,但還是抱著一絲微弱的希望,還好同事很能理解我想到不一樣地方遊歷的心情,但也提醒我必須有流團的心理準備,尤其是寒假期間,算是旅遊旺季,如果流團了我可能很難找到符合我想出團的時間,但是管他的呢!我希望我跟零下都可以有個美麗的旅程,所以除了報名同事的團,另外我還積極找尋我跟零下都滿意的團體。

  最後很殘念的,我同事的團還是流團,請他幫我拿了大興:立榮~北海道+雪祭.溫泉美食豪華五日,是立榮包機,行程看起來算是早午去(早上10點的飛機去)晚回(下午5點的飛機回),雖然一半的行程我去過,不過換個心情、換個季節應該會有不一樣的感受,故我仍然十分期待著我們北海道之旅。

  經歷了排假的困擾,與同事大發善心地跟我換班,終於可以在2/7快快樂樂地與零下一起出發前往北海道,享受我們快樂的假期,相較於行前的期待與旅行中的歡樂,2/7當天真的是惡夢一場,也讓我對長榮航空的評價降低不少。

  2/6的機場大霧,嚴重的影響了中正機場飛機起降,當天一早打電話給領隊,他就說不清楚會延遲到什麼時候,我只能拚命祈禱不會延遲太久,到了機場,我跟零下是最早跟領隊報到的團員吧!報到後領隊藍介成先生(以下皆稱為藍'r)跟我們說會延遲至13:15起飛,嗯~延後三個小時,好吧!看在第一天行程少,重點是在函館的百萬夜景,而且大家必須要共體時艱,這樣子的延遲是還可以接受的,與藍'r約了見面取登機證的時間後,我與零下就開始在機場尋覓歇腳處。

  只是,第二航廈不若第一航廈的便利,吃的地方少,加上濃霧影響,能坐的地方,全部都被疲憊了一晚的旅客佔領,或坐或臥或趴,休憩的旅客真的是不少,連想找個地方吃早餐都沒位置坐,現場還有一些記者跟攝影記者,想來他們也是很辛苦,雖然我對記者的素質一向都沒有什麼好感,但也不得不敬佩他們的辛苦。

  遊蕩兩小時,還到卡比索吃了好吃的冰淇淋後回到長榮櫃臺,藍'r發給我們登機證,協助我們將行李掛單,到這兒一切都是正常的,而航空公司也因為延誤到用餐時間,補償一人180元的餐費,雖然說這180元在機場能拿來吃什麼呢?總聊勝於無。當時距離登機的12:40尚有兩個小時,且補助餐費必須當天用畢,我們就到了本場流去用我們有點早的午餐,我還記得當天的午餐我吃的是辣味牛肉拉麵,味道尚可,不至於太難吃,但我必須老實說,沒有好吃到哪裡去,如果沒有這張補助的餐費,我想我應該不會買來吃吧!

  酒足飯飽抹抹嘴巴,算算時間差不多準備通關,提著不太輕的手提行李,準備出關到免稅店去shopping囉!保養品免稅店裡的小姐服務態度親切,而且,她還主動告知特惠組,她大可不告訴我,畢竟是我自己沒注意到,讓我超感動。我買了EL的特潤修護露100ML+眼霜7ML+保濕霜15ML(後兩者物項不確定是否正確),才花了3280元,想週年慶的時候,我幫雪娘買了50ML的修護露就要2700元呢!麻糬真的是賺到了,另外還幫她買了倩碧肌本透白隔離霜1120元,不過我自己沒有什麼缺,加上我們的行程會到大通公園及狸小路,我決定到日本再來衝我的保養化妝品,但後來事實證明,這是錯誤的決定(哭著跑走)。

  話說,花錢的雪女不會懂得節制,當我回過神來,已經12:20了,愉悅地將戰利品收進行李,嘰哩呱啦地與雪娘通著電話,踩著快樂的步伐走向C5登機門,零下一臉無奈地看著他老姊,我想他是沒辦法理解我的快樂吧!通完電話,因為零下有尿崩的毛病,而我又會嚴重暈機,所以輪流去過洗手間後,我拿出我的暈車藥,豪氣地喝下一大口水後吞下。

  正在叨唸著不是已經到了登機時間了嗎?怎麼登機門的還沒開?突然有廣播傳來:搭乘立榮航空的旅客,請到C3登機門準備登機。嚇!現在是發生什麼事?要換登機門啦!怎麼都過了登機時間才告知呢?藍'r問長榮地勤,他們用無線電對講機確認後,告知正確的登機門為C5R,此時心中一簇小小的火花冒起,都已經到了登機時間才通知,感覺非常沒有效率,沒想到更怒的事情還在後頭。

  到了C5R,眼前一片茫然,地勤人員感覺很慌亂地調度相關事宜,一個老伯伯砰地衝到櫃臺連珠似地開罵,好不容易地勤人員安撫下來後,吃了暈車藥的我,眼皮開始不聽使喚,幾乎就要陷入夢鄉,忍不住含糊不清向零下抱怨:「幹嘛登機門登機時間要改了,都沒有通知,這樣我就不用急著吃暈車藥了。」

  正值迷糊之際,突如其來的嘈雜讓我略醒了點,原來是不耐久候的旅客終於開罵了,只見地勤人員不停道歉,但失去耐性的旅客哪能聽得下去,奇異地,我在機場看見了我平常做的工作(嘲諷的笑),但是長榮地勤有些尖銳的回答讓人耳朵實在不舒服。開罵的旅客,原來是當天凌晨三點就出門,一大早的飛機要到福岡,吃也沒吃好,睡也沒睡飽的情況下,難怪情緒異常激動,一直要求要長榮的高層出來說明。

  不過認真說起來,我心裡也是有火花的,其實大家都可以理解天氣因素導致飛機延遲,可是航空公司處理的方式讓人覺得很不舒服,已經過了登機時間才告知更換登機門,登機門還給錯,什麼說明都不提供給客戶,我也是第一線客服人員,可以理解長榮地勤的無奈,不過長榮的處理事情態度真的讓人對他的評價降低不少,而且在機場裡枯等,長榮拖延了很久才拿出杯水讓旅客飲用,雖然不是很重要也不是很值錢,但是多多少少心裡會不舒服。

  終於,台灣時間三點不曉得幾分的時候,我們獲准登機,畢竟是立榮的班機,對於座位、設備就不要太計較了。登機後,暈車藥的作用讓我持續昏沈,安全帶繫好就陷入夢鄉,沒想到一覺醒來,人還在地面,等下機後聽零下說,才知道原來是等待上行李就上了大概快40分鐘,真是讓人不禁嘆息。說個題外話,因為這架包機並沒有全數坐滿,零下在去程的時候自己一個人獨佔了三個座位,而回程的時候我跟他一人各坐了兩個座位,這大概是最大的福利吧!

  雖然因為是小飛機,沒什麼設備,座位也不大,不過,他們的餐點明顯的比我以前吃過的長榮機餐好吃,尤其是他們的麵包真的很好吃,可惜雪娘因為身體不適不能跟我們一起出國,就算一起出國也不能吃這些發酵製品,不然我想她一定會高高興興地稱讚他們的麵包,然後再跟空姐詢問有沒有多的麵包。兩位空姐長得蠻漂亮的,他們跟空少的服務態度都很不錯,在這一點稍稍加了一點分,但是我不想再跟長榮航空打交道的決心是不會改變的。

  等到我們降落在函館空港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八點了,機場裡除了我們這架飛機的旅客外,完全都沒有任何人,快速通關,領到行李,藍'r立刻出發,還跟旅館延遲了我們的吃飯時間,這一切只是希望我們可以看到函館最有名的百萬夜景,不過遺憾的是,當我們到達纜車的地點,我們已經無法再上去了,最末一班纜車已經出發,沒有看到百萬夜景成了此行中的遺憾。(心中的OS:可惡的濃霧,把我的百萬夜景還給我~)

  第一天的飯店是湯之川的平成館,回到飯店用過晚餐,拖著被機場弄得疲憊不堪的身軀走回房間,唔嗯嗯嗯,房間規格方正,清潔良好,重點是房間也夠大,雖然是和室,不過很有古老的溫泉飯店味,雖然浴室不太古老,還有恆溫的免痣馬桶,不過整體而言,房間大玄關大,浴室又很方便。整理行李中,零下突然有點挫敗的走出浴室,一臉陰鬱的跟我說:「馬桶座墊溫溫的,廁所上不太出來。」聞言,我在心裡捧腹大笑,不過不能太過明目張膽,一邊幫著他收拾東西,一邊注意著他在浴室裡的狀況,愉悅地期待著我的露天溫泉。我特愛泡露天風呂,熱熱的水配上冷冷的空氣,泡過後整個肌膚的狀況都很穩定,我非常非常地期待等一下的放鬆。

  函館湯川溫泉,泉質為食鹽泉,湯川溫泉是全北海道溫泉史上登記有案溫泉中最古老的一個。位於函館近郊松倉河畔,遠眺津輕海峽。函館自古即是聯絡北海道與本州之間的交通要道,旅次不斷,湯川很早就發展成溫泉度假區。據說湯川的泉水對療養外傷特別有效,我想這大概是真的,因為當泡完湯,用溫泉稍稍洗拭我的臉,本來因為亂擠痘痘的地方有些收口了,感覺非常的讚唷!而且一天的疲憊,彷彿被泉水淨去,感覺非常放鬆,在只有我一個人的浴場中神遊,直到心滿意足才起身保養穿衣,回房沈入我可愛的夢鄉。
                                    遊記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