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開始冷了,就好想好想吃熱呼呼的火鍋,自己一個人生活的冬天,真的有些寒冷。
        講到火鍋,就會想到一間位於世新大學附近好吃的火鍋店,他的名字叫做『金吉』!這是我跟死神特愛的火鍋店,會發現這間店,也算是有緣。
        這間店,用料實在,光是高湯,就是非常用心煮出來的,要是我沒記錯的話,日式高湯是用昆布跟雞骨熬出來,要熬兩天的時間,湯很清澈乾淨。還有先前很流行的檸檬香茅鍋底,老闆選用的是很不錯的香料,每次去,光聞到那個香味,就會讓我飢腸轆轆,有著對食物無法抗拒的渴望,雖然我愛吃火鍋卻不嗜湯,他們的檸檬香茅湯是我唯一會喝的火鍋湯。如果是嗜辣的人,他的麻辣鍋,是用中藥熬出來的,湯面上沒有油膩的辣油浮現,香味撲鼻中帶點中藥的氣息,我吃慣辣的人,是不覺得很辣,可是有朋友喝過說,又香又辣的滋味,讓人難忘。這些是我喝過的湯底,另外死神還喝過泰式酸辣跟味噌鍋,對這兩種鍋底也是讚譽有加,另外當然是少不了泡菜的鍋底囉!只是我沒喝過。有點可惜。
        這裡的用餐方式分成兩種,一種是單純的涮涮鍋,另一種是簡單的火烤兩吃。涮涮鍋就是平常我們會去吃的那種,而火烤兩吃,是有一點像東北的那種煙囪火鍋的那種鍋子,只是煙囪的部分有個小小的盤子可以烤肉烤海鮮。
        他們的醬料,是可以自己調配的,有醬料區可以選擇調味,上面的調味料有:蔥、蒜妮、辣椒、蘿蔔妮、辣油、辣椒醬、鹽、糖、香油、白醋跟烏醋、醬油、花生粉以及沙茶,愛怎麼調就自己來吧!飲料是無限制的。
        我是個很愛吃飯的人,他們的主食,飯、麵、冬粉可以一直續對我來說是很大的誘因,雖然我也只吃兩碗飯而已,他們的白飯上都會灑三島香鬆,吃起來很開胃,而且飯的份量不算少,如果我沒有太餓的話,其實吃一碗我就會飽了,多的半碗到一碗,是自己貪吃。還有他們的烏龍麵,是單點的,一份20元,麵條很Q很好吃。有時候沒有飯了,我就會吃烏龍麵。
        基本菜盤,都是火鍋料加上滿滿的青菜,或許有人說,菜又值不了什麼錢,可是對我住外面的人來說,好吃的青菜真是神的恩賜,即使是颱風天,菜價狂漲的時候,菜還是一樣多唷!完全不偷工減料,火鍋料的部分,也是選比較好的廠商的料,都是老闆自己試吃過才會賣的。肉片的部分,我是個嗜吃牛肉的人,幾乎去都是涮牛肉片來吃,他們家的牛肉片,選用的並不是油花特別多,可是吃起來的口感並不會很老,死神去的話,大多都是點羊肉,不過因為我不愛吃羊肉,所以沒有辦法介紹。
        在火烤用的肉上,我跟死神特別愛的,是松阪豬肉(???忘了到底是不是)油花分佈平均,烤起來之後,吃起來很彈性,有一種肉的脆度!他們家的這個豬肉,讓我們兩個印象深刻難忘啊!還有迷迭香的羊排,也是死神讚不絕口的一道肉品。
        (哎呀!我自己居然越講越餓了,趕快繼續介紹下去,等一下去覓食。)
        他們家的甜點,冰淇淋跟黑糖凍選一種,每一次都讓我左右為難,他們的甜點,是採用比較高級,紙桶裝的杜老爺冰淇淋,味道比一般我們去吃那種吃到飽的杜老爺鐵桶好吃,冰淇淋的餅杯也非常好吃,而黑糖凍,是老闆他們自己手工作的,除了有黑糖香氣,搭配上鮮奶油一起吃,那種滋味,真是讓我每每左右為難,最後只好多出一份甜點的錢,就可以吃到兩種都很好吃的甜點了。
        最後我要說的是,雖然這不是一間吃到飽的店,可是,我介紹過或者一起去吃過的朋友家人都會說,這裡的確是物有所值,有很多東西沒有辦法一一贅述,那就請君親臨來嚐嚐吧!
        最後,冬天到了,大家一起來吃火鍋吧!

arrow
arrow

    Yuki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